生草降临子

☆百合与蔷薇的花匠☆

《流光倾泻的庭院》

*只是纯粹想吃小甜饼写的文……可能接TV完结后也可能是某个平行时空……?谁知道呢……(´・ω・`)


“我们……是第一次见面吗?”

  庭院中无声绽放的蔷薇。恍若轻纱的流光。玻璃的温暖堡垒。

  欧蒂娜面对着眼前微笑着的紫发少女,隐隐地有些恍惚。

  但那少女仍只是带着柔和的微笑,迈向繁茂的花丛。

  午后的一切都微热得恰到好处——不知何处传来的泉水般叮咚作响的钢琴声、斑驳婆娑的破碎而华美的树影、默不作声地受着熨帖的不知其名的嫩芽与若叶。

  还有两人间暧昧得恰到好处的距离。

  欧蒂娜确信,自己是刚来到这个学院的,然而这名少女的出现,却让这个信念猝不及防地产生了动摇。说不上来有哪里不同,但曾经在她眼里显得千篇一律的一切事物——叽叽喳喳演着话剧般戴着假面的少年少女们与光影交错的勾栏房室,在流光的渲染下,渐渐染上了一种不可述说的熟悉感。用单词形容那种感觉的话,大概是deja vu吧。但相比之下,欧蒂娜觉得,这更像是自己在这里亲身经历过爱恨情仇,而那又像一场虚幻的梦,轻轻触碰便在指尖支离破碎。

  欧蒂娜呆呆地思索着,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肩头多了几分重量——“啾啾!”“啊啊啊!!”一张大脸使她猛地从深思中抽离。“这……这是什么啊!!”欧蒂娜才回过神来,惊异地看着灵活地在她的肩头与花木间蹿上蹿下的小东西。“奇奇,来。”紫发少女带着笑意轻轻地唤了声,那小东西便轻快地蹦蹦,跳上了那少女的肩头。这时欧蒂娜才细细地打量了一番那古灵精怪的小生物——原来是只可爱的小猴。不过那小猴的头大得有些滑稽,耳朵上戴着金色的耳环,神态中透着一股人的灵气。“那个,是你的宠物吗?”“啊,他是奇奇。”少女伸出纤细的双手,将奇奇抱在怀里,轻柔地抚着小猴的头。“看样子奇奇相当喜欢您呢。”“啊……是吗?”

  短暂的聊天过后,是莫名的沉默。

  不知何时,那少女无声地消失在了花丛中。欧蒂娜微微一愣,挽留的话就要脱口而出时才发现,自己并没有挽留她的理由。

  “啾啾!”低下头,欧蒂娜才发现奇奇还趴在自己脚边,想引起她注意似的啾啾叫着。她刚想抱起奇奇飞奔而去,那紫发棕肤的少女却心有灵犀般地出现在眼前。“感觉这里的蔷薇会与您非常相配呢。这朵我亲手栽种的蔷薇,就送给您吧。”说着,她伸出手,将手中那朵白蔷薇小心地别在欧蒂娜制服胸口的口袋中。

  “果然与您很相配呢。”


  那是微热的午后,流光倾泻的庭院。

  白蔷薇在光影流连间散发出夺目的光辉。

  无论是起舞的蜂蝶还是伫立的花叶,都没有听到那名少女的呢喃。


  “欧蒂娜大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7)